星途漫漫人生路长

大雨将至,少年可归乎?

2010年8月26日,一个刘瑜千忘不了的日子,本来是新生入学的时候,经管3班的班导在晚上7点走进这个闹哄哄的教室,带着一个剪着齐肩头发的女生,178的身高,脸上的黑框眼镜遮住了大半张脸,脸上没有一丝表情,班导站在讲台是说‘这是我们班新来的转学生-夏新语,刚刚从英国回来,大家欢迎’教室里的学生才有了反应,零零落落的响起了掌声,‘下面’‘报告’一声甜美的声音传来,谁也没有看到夏新语的背僵住了,眼底闪过一丝希翼,当她转过头的时看到的却是门口的刘瑜千,还有她身后的三个人,其中一个自己认识林墨寒,她有幸在爷爷的电脑里见到的未婚夫。还有一男一女。夏新语没有注意,她厚重眼镜片下的桃花眼中只有伤痛。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心中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。班导对着门口的刘瑜千说了下次早点到,却不敢对另外3个人说谁不知道c大的学生家境显赫,只有刘瑜千这种穷学生适合训话。刘瑜千心里知道但只能忍着,班导又说了几句最后在林墨寒不耐烦的‘啧’了一声之后结束。又对夏新语说:"夏同学,自我介绍一下吧。"夏新语回过神对着学生说了一句夏新语,就一句话都没有了。班导尴尬的笑了笑说“没有了吗?""没有了”“那你去找个座位坐下吧"夏新语转身不由自主的走向刘瑜千的身旁坐下,刘瑜千正和张思琪聊刚刚的晚饭,林墨寒笑着听着,前面的李鹤鸣乖乖的看书,全班学生都被夏新语的行为惊到了。因为林墨寒不喜欢和不熟悉的人结伴,所以他们一直是四个人的队伍,为此不管多少人为了两个男生去和他们聊天想要加入他们,都被拒绝了,此时大家心里都在笑夏新语的不自量力。刘瑜千四个人也是无奈,又一个为了林墨寒和李鹤鸣而来的女生,林墨寒心里无奈正想开口阻拦却发现女生已经坐下了,只能闭口。‘同学,你要是想要追他们两个,就和他们做到后面,坐在我旁边离他们太远了’刘瑜千无奈道。夏新语反应过来刘瑜千误会自己想要追后面的男生了。只得解释道;’我只是看到你这里有空位,想和你坐同桌,我也没有说你声音很好听?’刘瑜千呆了,她没有想到女生会这样说,但又想到这估计是让自己放松防备的计。心里想同学你没有数吗?长这样也敢和我抢人。心下一计,‘同学,我叫刘瑜千,她叫张思琪,后面那个黑头发的男生叫李鹤鸣,这个烫头的叫林墨寒,你呢?'’夏新语,’夏新语尽量女生一样回答。刘瑜千在和夏新语聊天时,林墨寒心里全是无奈,她知道刘瑜千又想用以前对付别的女生的计谋对付这个女生了,什么计谋,就是先假意友善,在让自己叫一堆人吓唬夏新语。李鹤鸣却是感觉到一丝怪怪的感觉,他总是感觉自己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,但仔细想却没有发现自己和这个夏新语有交集。‘夏新语,可以叫你小语吗?’夏新语的怔住了,笑道‘还是叫新语吧。’‘好的,新语’两人相视一笑。‘新语,你住校吗’  ’不住,我在学校外面有房子,改天带你去玩。‘ 一节自习课刘瑜千发现夏新语的眼只盯着自己,一次都没有往后看。难道真的是想认识自己。放学后,刘瑜千对夏新语说;‘新语,明天见哦。’夏新语笑着对她挥挥手,转身回住处。林墨寒还是看到夏新语转身时那突然放下的嘴角。心中刚刚放下对夏新语的成见又升起来了。四个人往宿舍走打算送刘瑜千回去,张思琪突然说;‘今天这个女生感觉好怪。本来以为她是看上了你们两个,可她一直在和刘瑜千聊天,我怎么没有发现小千这么受欢迎’林墨寒‘不管怎么样,小心一点,一个女生能翻多大浪。快点吓跑吧’刘瑜千弱弱的回到;‘我感觉她对我好像挺好的,我挺喜欢她的。’站在宿舍楼下是李鹤鸣才说‘明天好好和夏新语在一块,不管她想干什么,一定要弄清楚。今天太晚了,快回去吧。’两个女生上楼后,林墨寒问李鹤鸣‘今天你家我家’‘你家吧,我那边太远了,还有事和你说。快走‘


回到林墨寒的上下层公寓后,林墨寒;’什么事,路上不说,神神秘秘的‘   李鹤鸣’有没有看到今天那个女生的手’‘什么手,’林墨寒知道李鹤鸣是手控,喜欢好看的手,今天夏新语那双手却是好看,手指修长,皮肤白皙,芊芊玉手,一看就练过钢琴,自己都被那双和主人脸不相符的手而心动,李鹤鸣一定也看到了,但林墨寒还是明知故问‘谁的手呀,小千的吗’ ‘林墨寒,老子没空和你开玩笑,ntm是白痴吗,那个夏新语的手你看不出来吗?’ ‘看出什么?挺好看的,很适合握我的兄弟,但我跟你说我还是喜欢小千,别想和我抢小千’ ‘你是白痴吧,我让你说这些吗?’ ‘李鹤鸣,你就自己搞我呀,怎么了?’ 李鹤鸣被林墨寒的脑子气着了,无奈道;’你没有看到那个夏新语的手心里的茧子吗?’ ‘女生有茧子确实很不好。’李鹤鸣翻了一个白眼道‘我的意思是那些茧子起的位置和你的茧子位置一样。’林墨寒’和我的一样怎么了,证明她跟我,一模一样吗?’林墨寒终于反应过来了。‘嗯。’林墨寒的茧子是从小握枪留下的,如果夏新语和自己一样那证明夏新语是和自己一样的黑道家族,可是黑道家和他年纪相仿的自己都认识,一个个都是纨绔子弟,没有夏新语这号人,那就证明夏新语是杀手,但是又是杀谁的?‘不管如何明天对待夏新语一定要小心一点,可能是我们多想了也不一定。’李鹤鸣道。


评论

热度(1)